楼市敏感时期 地王再现预示重回“黄金时代”?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7-07 15:44 字号:T|T

摘要:6月29日,南京市举行土地拍卖,到场的开发商包括万科、保利、朗诗、绿地南京置业、昶恒等。经过19轮竞价,昶恒以15亿元拿下河西G16地块,溢价31.6%,楼面价为10275元/平方米。

  6月29日,南京市举行土地拍卖,到场的开发商包括万科、保利、朗诗、绿地南京置业、昶恒等。经过19轮竞价,昶恒以15亿元拿下河西G16地块,溢价31.6%,楼面价为10275元/平方米。
  在楼市敏感时期,高价地块乃至地王的出现,不可避免地会被舆论过度解读:如果“面粉”价钱过高,“面包”还会继续低价走量吗?
  实际上,“面粉”在2012年上半年刚开始的时候卖得并不好。南京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上半年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6幅地,成交土地总面积127.5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4成,仅完成2012年当年总任务的16%。6月15日麒麟板块的两幅地块由于无人问津不得不暂停出让。如果不是6月26日的土地拍卖扳回一城,2012年上半年的成绩可能还要尴尬。
  而那些“贵价面粉”往往是黄金地块。河西G16地块被称为河西最后一块“压箱底”住宅地块,莱蒙国际首席运营官陈风杨拍地后表示15亿的价格在他们计划之内,“打算在河西打造刚性需求的产品”,而这正好填补了现在河西板块的刚需产品空白。
  面粉贵,常常是因为面包开始好卖了。当然面粉贵了,面包一般也不会再便宜。土地市场从来都是跟在房地产销售市场的后面,亦步亦趋。看看地王再度出山,就应该知道开发商房子卖得不错,手里有余钱,并且开始看好后市了。
  只是在当前形势下,切不可对未来前景过度乐观。人民日报近日发表观点,认为回暖已成事实,但是调控不能放松。文章指出,房地产调控已持续两年多,成绩有目共睹。但要保持这一态势,困难和压力也不断加大。如果价格反弹,前期调控成果可能毁于一旦。因此近期,国务院、住建部、银监会等纷纷表态,一面澄清市场关于调控要放松的传言,一面重申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像2007年或是2009年那样豪赌未来,显然是不合适的。开发商应该清楚这一点:楼市虽然回暖了,却再也回不到房地产业的“黄金时代”,如果要以“黄金”的土地价格去博取“白银”的未来,还请千万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赵清涵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