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台新规严控土地闲置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7-03 09:02 字号:T|T

摘要:中国官方2日在北京称,为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中国将加强对闲置土地的预防和监管,强化政府在土地开发中的责任,促进闲置土地的消化利用。

  中国官方2日在北京称,为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中国将加强对闲置土地的预防和监管,强化政府在土地开发中的责任,促进闲置土地的消化利用。
  新修订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2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在土地开发过程中,大量的闲置土地造成了资源浪费,新《办法》强化了对闲置土地的预防和监管,明确了闲置土地的认定标准,完善了闲置土地处置程序,将从制度上堵上非法“囤地”和不按时动工开发的漏洞。
  国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介绍称,在现有闲置土地中,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占很大比例,新《办法》对闲置土地“政府原因”做出界定,明确规定,因政府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政府应同开发商协商,采取灵活的方式解决闲置土地的处置方式。
  王守智表示,新《办法》的出台将促进土地开发利用,满足国家建设对土地不断扩大的需求,推动经济发展。同时,避免今后产生新的闲置土地,从根本上规范土地市场。

责任编辑:赵清涵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