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全面清理闲置土地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2-06-12 09:36 字号:T|T

摘要: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通讯员李萍报道)圈了地却迟迟不开发建设,这些闲置土地将被征收高额土地闲置费,甚至被收回。6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新疆将全面清理闲置土地。 此次清理范围主要是2009年土地市场监测监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通讯员李萍报道)圈了地却迟迟不开发建设,这些闲置土地将被征收高额土地闲置费,甚至被收回。6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新疆将全面清理闲置土地。

    此次清理范围主要是2009年土地市场监测监管系统正式运行以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建设项目用地,包括商业、住宅、工业仓储、公共设施等用地。清理内容包括批而未征土地、征而未供土地以及供而未用土地。

     根据国土资源部最新发布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报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下达《征缴土地闲置费决定书》,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百分之二十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后,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清理闲置土地,在摸清全区“三类”用地数量的基础上,区别不同情况,依法依规制定相应处置办法,将有效地提高新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责任编辑:王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