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由政府部门担违约责任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2-06-12 09:35 字号:T|T

摘要:国土资源部解读《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新修订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并将于7月1日起施行。就相关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接受了记者专访。 对闲置土地如何准确认定的

     国土资源部解读《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新修订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并将于7月1日起施行。就相关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接受了记者专访。

  对“闲置土地”如何准确认定的问题,王守智表示,这次修订,专门在附则中作出名词解释,其中,“动工开发”定义为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区分需挖深基坑的项目、使用桩基的项目和其他项目,分别确定标准;“已投资额、总投资额”均不含土地价款和相关税费。

  王守智同时表示,针对以往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情况较多,强化政府原因导致土地闲置责任,区分政府原因和企业原因,特别是明确政府不按期交地、修改规划、政策调整、处置信访事件、军事管制、文物保护等因政府原因导致的土地闲置,采取协商方式处置。强调政府与土地使用权人在民事合同关系中的平等地位,规定对因政府原因造成闲置土地,应由政府或者政府有关部门承担违约责任,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王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