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海南楼市回温 专家称房价短期内不会大起大落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海口晚报 发布日期:2012-06-05 09:50 字号:T|T

摘要:专家表示,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未松动之前,房地产“回暖”言之尚早。

  在近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低迷后,5月份海南房地产成交量的回温给很多开发商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但仅仅三周时间,乐观的海南楼市又开始出现回落趋势。记者近10日调查发现,目前的购房者大部分是刚性需求,由于海口的工资水平不高,所以大部分购房者认为房价仍未下降到他们的心理预期。专家表示,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未松动之前,房地产“回暖”言之尚早。

  专家 短期内不会大起大落

  海南房价到底走向何方?就此记者采访了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赵全鹏,他表示,海南楼市的回暖也依托于刚需的大量释放。尽管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南楼市政策一直在中央调控政策的框架下没有变动,但海南从2009年起房价就一路高涨,海口均价在今年之前长时间保持在1万以上,压抑了太多的购房需求,当房价一旦“解禁”,购房潮便理所应当的到来。

  另外,赵全鹏认为,房价的上涨和下调关键在中央的政策,而从市场上来说房价还没有到达顶端。赵全鹏分析,单纯依靠土地和房地产的单一发展模式已经造成了一些不可否认的矛盾,其中居民收入和房价差距过大也是其中之一。“目前房价涨不涨主要是看政府调控的决心以及对当前经济的发展转型能否成功,在当前国家房价调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房价回暖还言之甚早。”他说,但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也把赌注都压在了政府不会一直打压房地产上,因此死死咬住价格不放,总之短期内海南房价不会大起也不会大落。

责任编辑:牛凌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