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不要对楼市调控政策松绑抱有幻想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全景网 发布日期:2012-06-05 09:35 字号:T|T

摘要:《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二发布署名文章称,不要对调控政策松绑抱有幻想,房价未来还将继续维持下行走势。

  全景网6月5日讯 针对五月全国楼市成交回暖,市场对楼市调控政策放松有所期待的现象,《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二发布署名文章称,不要对调控政策松绑抱有幻想,房价未来还将继续维持下行走势。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政策见底了不意味着市场一定见底,也不意味着楼市将触底反弹。由于目前限购、限贷这些对楼市影响较大的根本政策并未松动,楼市的需求是有限的,而且房地产企业库存较高,周转压力较大,资金压力也很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未来楼市的成交量将在货币政策微调、供应量加大的背景下逐渐趋稳,但不会大幅上升,由于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因此价格仍将趋稳,即刻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文章指出,决定楼市走向的另一关键因素的土地市场也尚未恢复元气,开发商对拿地的态度依然十分谨慎。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2154宗,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21%,其中,住宅用地542宗,与上月持平,同比减少33%。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表示,像限购等一系列大的政策原则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这样才能保住调控成果,防止上一轮调控最后出台的宽松货币政策引发的“后遗症”重现。

责任编辑:牛凌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