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房“一日168元 房主称住过高分考生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2-06-04 16:58 字号:T|T

摘要:在网上搜索“高考房”就可以找到很多“状元房”、“风水房”一类的链接。家长为了图吉利,宁愿多花些钱也要让孩子住进这“状元房”之中,但记者发现,这些“状元房”多是虚幌。

在网上搜索“高考房”就可以找到很多“状元房”、“风水房”一类的链接。家长为了图吉利,宁愿多花些钱也要让孩子住进这“状元房”之中,但记者发现,这些“状元房”多是虚幌。专家提醒,避免考生对新环境不适应,考生最好还是住在家里。

  高考房打出状元牌

  距离高考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周的时间,考生们在为考试做最后的冲刺,家长们也没有闲着。为了保证考试当天孩子能够准时抵达考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高考的那几天让考生住在考点附近  记者询问了海淀、西城几个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6月6日至8日的房间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订满了。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能熟悉宾馆的居住环境,还订了考前一周的房间。在宾馆酒店被抢购一空的情况下,不少考点附近的居民楼也成了高考房的备选。而这些高考房,不少都声称自己的房间在往年住过高分考生,最后考上了“清华、北大”,是“风水宝地”,以此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目光。

  打出噱头抬高房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长椿街附近的一处“状元房”房主。第一次,记者以普通租房者身份致电该房主,房主称自己平时就做“短租房”,手底下有很多房源,房间一天价格为150元
  随后,记者换了电话号码再次致电该房东询问高考期间的房价时,该房东称自己平日里自己住在这房子里,只在高考时对外出租。因为以前住在这里的考生好几个都考了600多分,所以为了让大家都能“沾点喜气”,自己在高考期间到朋友家住,让考生能住在这“状元房”里。而这“状元房”的价格也随之升为一天168元,谐音寓意“一路发”。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海淀区几个考点附近标榜着“状元房”的房东,这些房东均称自己的房子里出过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但当记者追问考生姓名时,房东们却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这些房间的价格和同区域同户型的房间相比也贵出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对此,房屋中介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打着“状元房”、“风水房”的房主其实都是用这样一个噱头来吸引租户。因为一般这样的房子给大家的印象就是环境好、安静、配套设施完备,所以不少房主也是借着高考的名义来招揽生意。

责任编辑:陈文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