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上市房企去年利润下滑 限购今年仍继续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2-06-02 10:48 字号:T|T

摘要:尽管不少房企伴随着3月份来市场的回暖业绩近期有所反弹,不过,中国房地产企业今年的流动性,遭两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的一致唱空。

        尽管不少房企伴随着3月份来市场的回暖业绩近期有所反弹,不过,中国房地产企业今年的流动性,遭两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的一致唱空。来自机构的观点认为,虽然三四月份市场出现短暂的恢复,但由于政策仍存在不明朗因素,下半年的市场未必会如愿反弹,尤其是在限购令持续严格执行的情况下,市场仍然较有压力。

  维持负面评级展望

  5月24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受高水平短期债务及现金余额偏低影响,许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自2011年12月开始出现恶化,未来12个月中国房地产业的基本面还将持续减弱,因此该公司宣布维持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负面评级展望。

  在穆迪予以评级的29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国内债务总额人民币1280亿元,海外债务总额人民币310亿元。报告称,这一局面将给房企的现金流及流动资金造成进一步压力。同时,国内及海外市场面向房地产行业信贷继续从紧,穆迪因此认为流动性状况在短期内不大可能会有改观。

  大部分城市限购今年仍会继续

  “今年一季度,我们评级的房企销售都下滑,3、4月份销售轻微回暖,但不确定这个趋势能否持续。”标准普尔分析师符蓓说,“今年地产销售应当跟去年持平,或者稍微下滑,关键是高存货、高竞争有可能导致价格战。我们维持负面展望,楼市的底部还没有出现。”

  对于近期不少关于下半年楼市乐观的声音,标准普尔认为,今年余下时间开发商的销售前景仍然疲弱。中国政府不大可能改变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不过,标准普尔相信,中央或会继续微调政策,但预期限购令在中国大部分城市今年仍会继续。

  标准普尔表示,中国楼市看来不大可能出现2009年的新一轮反弹,即使政府态度有所放松,市场也只会有温和复苏。对实力较强的大型开发商来说,假如市场气氛好转,它们将会最受惠,市场两极化将愈来愈明显。

责任编辑:赵清涵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