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暂时见底 楼市迎来利好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2-06-02 10:40 字号:T|T

摘要:在实体经济遇到困难的形势下,为了稳增长、保增长,今年我国的货币政策已经由紧缩转向稳健,这就意味着将会释放出数量比较大的流动性。

  楼市调控的风向,似乎正在发生变化。昨天,在南京碧桂园·凤凰城酒店举行的财智峰会上,多位经济学家认为,在中央要求“稳增长”的形势下,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暂时见底,并且正在悄悄迎来利好。

  宏观政策开始有利于房地产

  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在演讲中表示,宏观调控政策正由不利于房地产,变为有利于房地产:“在实体经济遇到困难的形势下,为了稳增长、保增长,今年我国的货币政策已经由紧缩转向稳健,这就意味着将会释放出数量比较大的流动性。我国的财政政策也在进行调整,由稳健变为积极,同时采取各种减税和刺激供给的方式。”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认为,住房限购政策是短期政策,当时是为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而采取的临时政策,随着目前房价已回落,加上保障房建设也逐渐跟上,限购迟早将退出历史舞台。综合各个方面来看,房价还是会涨的,一方面是调控政策利空出尽、迎来利好,另一方面是商品房仍然供不应求,再加上原材料都在涨价,房价也会跟着涨。

  经济学家建议“可以买房了”

  “实际上,房价涨,受益的是有房子的人,而现在社会上多数是有房子的人。”孟晓苏说,“没买房子的人怎么办?保障房将逐渐能够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要。因此,不需要再大肆鼓吹要打压房价。”

  洪银兴也在演讲中提到,房产增值将提高人们的财产性收入,对国民经济来说,是好事。他说:“股票被套,房子贬值,这种状况如果长期持续下去,提高人们收入的目标,就不可能达到。因此我们需要对资本市场提振信心,对财产性收入给予充分的保护,对财富的积累要给予制度的保护。这样,中国人才能真正富起来。”

  无独有偶,经济学家、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近日也在微博上表示:“本人斗胆说一句,可以买房了:1、政策底部早已出现,现在回调,说法是加大预调微调力度;2、30多个城市微调救市政策未被叫停就是明证;3、国务院会议表明政策与舆论对楼市的压力明显减轻;4、其他保增长政策会间接惠及房地产行业;5、可以买房不是说很快会暴涨。”

  房地产调控政策真的会放松吗?房价已到谷底了?会触底反弹吗?昨天在碧桂园·凤凰城,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10多位买房人,大家对此十分焦虑。

  “房价是降了一些,但感觉还没降到心理价位。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真的逐步放松,那我还是趁早买房的好。”在徐庄软件园上班的刘先生,已在碧桂园·凤凰城交了1万元认筹金,准备买套56平米的精装挑高房,作为婚房,总价大约38万元,能够承受。

责任编辑:赵清涵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