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专家:不能放松房地产调控力度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2-02-28 10:39 字号:T|T

摘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专家表示,不能放松房地产调控力度,要加快研究制定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专家表示,不能放松房地产调控力度,要加快研究制定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房地产价格合理回落的基础仍不稳固。在这种情况下调控力度一旦放松,可能在短期内引发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迅速反弹。

  王一鸣认为,在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必须加快研究制定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持住房资源市场化配置为基础,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逐步形成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房价和消费能力基本适应的住房供需格局。

  他建议,中国要加快构建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以市场机制为主导的商品住房市场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体,中国多数家庭要通过购买或承租商品住房实现住有所居。

  同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所长张长春表示,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房地产业过渡繁荣累积的泡沫一旦破灭,有可能造成经济的长期衰退带来严重社会问题。另外他预计,2012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赵国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