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住建厅:今年住宅精装竣工比例力争达15%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2-02-27 15:46 字号:T|T

摘要:住宅精装对购房者来说省事儿、省钱、对建筑物来说,不用拆改,不损寿命。据省住建厅消息,今年我省将力争实现住宅精装竣工比例达到15%,5年后争取全面实现住宅精装竣工的目标。

  住宅精装对购房者来说省事儿、省钱、对建筑物来说,不用拆改,不损寿命。据省住建厅消息,今年我省将力争实现住宅精装竣工比例达到15%,5年后争取全面实现住宅精装竣工的目标。住建厅要求,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监督施工企业严格按照经审查的施工图和规范标准施工,监督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分户验收的政策规定,并严格做好责任到人的抽检工作。

  据省住建厅有关人士介绍,住宅精装修竣工在节约资源、提高工程质量方面的重要意义。自2009年起,我省已开始通过政策性引导,推进住宅精装竣工。据悉,精装主要涉及房屋墙面、地面、卫浴等。对购房者来说,购买“精装”房有两种形式。一是直接购买全装后销售的住宅;另一种则是预售房,开发商向购房者提供“菜单”式的装修选择,然后根据购房者的选择实施精装。

  住建厅要求各级规划主管部门要科学合理确定每年住宅精装的项目范围,在提出住宅建设项目规划条件时,要把住宅精装作为重要的规划条件之一。

  住建厅要求,各级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在施工许可、住宅销售、竣工备案、办理房产产权时,要把精装工程作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审查精装工程是否已经按照要求达到审批或备案条件。要形成联动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全面推动住宅精装竣工工作。

责任编辑:姜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