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市首创社会风险评估制破解“拆迁难”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2-02-22 11:49 字号:T|T

摘要:拆迁,被许多开发商称为天下第一难,开发商与拆迁户之间的矛盾激化屡见报端。然而,河北省邯郸武安市三小河城中村的居民,日前却集体向开发商送锦旗表谢意。 去年,三小河搬迁改造项目实施,针对利益纠纷突出的拆迁难题,武安市首

  拆迁,被许多开发商称为“天下第一难”,开发商与拆迁户之间的矛盾激化屡见报端。然而,河北省邯郸武安市三小河城中村的居民,日前却集体向开发商送锦旗表谢意。

  去年,三小河搬迁改造项目实施,针对利益纠纷突出的拆迁难题,武安市首创重点建设项目、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把群众利益作为评判项目安全性、可行性、操作性的第一要素。按此工作标准,三小河村整体搬迁过程中,城建、土地、武安镇等多个单位联合把关审议排难,最大限度地满足住户意愿,受到了多数拆迁户的肯定。

  如今在武安市,凡是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土地使用、劳资纠纷、拆迁补偿、矿产资源分配等项目,已全部纳入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评估体系,并建立专门台账,做出评估分析,进行集中交办。该制度规定,凡是不能使多数群众受益、得不到多数群众理解和支持的政策不实施;凡是保护少数人或部门利益、与民争利的决策不出台;凡是思想工作没有做好,可能引发社会负面影响的项目不立项。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该市医院整体搬迁、体育场馆建设、工业改造等9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部按照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予以实施,至今未发生一起上访案件、无一件群众不满意事项。

责任编辑:姜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