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下达投资计划 766亿支持棚改安居工程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5-06-12 11:21 字号:T|T

摘要: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住房城乡建设部下达2015年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央预算内投资766亿元,支持地方加快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住房城乡建设部下达2015年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央预算内投资766亿元,支持地方加快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我国棚户区改造的提速攻坚,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实现了“出棚进楼”,改善了居住条件。

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已经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约2100万户,根据安排,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棚改力度,力争完成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500万套以上的硬任务。今年一季度,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18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133万套。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由于不少地方的房屋存量较大,而棚户区改造带来的新增需求可能加大库存。政府部门对现有住房进行回购、再向符合保障条件的群体实施分配可能成为未来棚改的重要操作路径。四川、安徽、江苏、辽宁、内蒙古、贵州等地已展开试点,明年上述模式有望继续推广。同时,棚户区的安置方式也将从此前的建设安置为主,逐渐转变为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6月8日消息,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确保2015年棚改和公租房目标任务的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开展专项巡查工作。

据了解,从6月上旬至10月底,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由部领导、总经济师牵头,机关各司局、稽查办组成巡查工作组,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对各地工作进行巡查。重点巡查2015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抓好公租房分配入住、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实施住房保障信息公开等情况,推动各地棚改和公租房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安居工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