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政策落地 改善型房源迎来市场发展春天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房观察 发布日期:2015-06-12 09:01 字号:T|T

摘要:在刚需一直占据市场主力的当下,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导向和市场过渡,改善型房源迎来春天,走量加快。

在刚需一直占据市场主力的当下,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导向和市场过渡,改善型房源迎来春天,走量加快。

不久前,四川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2015年房产新政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四川房产新政出台一个月后,四川购房需求明显增多,较此前同类调查购房需求者有翻倍增长。

从购房需求者的购房目的来看,“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仍是主导需求,选择比例分别为54.5%、38.2%;选择“投资”的占4.5%,选择“办公”的占0.7%,选择“其它”的占2.1%。该数据与2011年同类调查结果相比,城镇购房需求者选择“解决刚需”的比例下降了4.3个百分点,而选择“改善住房条件”的比例提高了5.2个百分点。

从目前成都市的成交情况来看,与上文提及的购房民意调查结果不谋而合,改善型房源走量呈现逐月上涨的态势。

根据克而瑞监控今年1月到5月,成都市主城区各面积段产品成交情况显示,100——120平米面积段产品共成交3115套,除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有所下滑外,其余月份,成交量全部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其中,3月成交575套,4月成交616套,5月成交778套,月上涨幅度最高超过40%。120——140平米与140——160平米面积段产品的成交情况与之呈现的情况相差无几。

思源地产市场部监控,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政策方面的逐渐宽松,特别是“3.30”新政的落地实施,90平米以上刚改及偏改善产品的成交量已悄然增长,特别是90——110平米的刚改产品成交量已经与50——70平米的刚需产品成交量持平(同为16%)。

2014年,受整体经济下滑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萎缩。经过大半年时间的挣扎,9月底,央行正式发布调整公告,并在随后的几个月内,乘胜追击,出台多条救市政策。在政策落地背后,不少业内人士评价,政策的出台,目的很简单,刺激市场需求力度。

今年3月,央行等三部委正式发布通知,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至4成,同时财政部发布,年满2年以上普通住宅销售免征营业税。与此同时,在四川还公布并落地一系列涉及信贷、税费、用地供应、住房公积金领域利好房地产政策。利好消息频出,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对改善型房源刺激大。

前几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为了抑制市场过快膨胀,避免经济泡沫的出现,很大一部分有购买能力的购房者被限购等一系列政策抑制住。在市场下滑的情况下,政策除了要将首置群体刺激出来,改善型购房群体的解压更是成为市场一株重要的救世稻草。这一类人,购买能力强,对市场增长作用比首置群体来得更明显。

多方政策出台后,改善型市场迎来发展春天。不过这个春天到底有多长,还能持续多久,我们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地产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