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居民家中洗菜池惊现红虫 经查为下水道爬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5-24 15:07 字号:T|T

摘要:邯郸居民家用自来水惊现红虫经 查为下水道爬出,市自来水公司:夏季炎热,注意家中用水环境卫生。

邯郸居民家用自来水惊现红虫经 查为下水道爬出

市自来水公司:夏季炎热,注意家中用水环境卫生

“早晨起来发现洗菜池子有几条红色虫子,不知道哪儿来的!”5月18日早晨,家住邯郸某小区的赵先生突然发现洗菜池里有几条红色的线状虫子,而且还不断蠕动。后经水质监测人员检查确定,赵先生家中自来水余氯达标水质合格,红虫是红线虫,是顺洗菜池的下水管道爬到水龙头中的。

据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来水管道是封闭的空间,内部始终保持压力,并且含有氯气进行消毒,红线虫没有办法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之所以会出现红线虫,一种原因是红线虫从下水道口等长期潮湿地带,在夜间不用水时爬入水池;另一种原因则是由于家中热水器、水箱等容器长期存水不用形成死水,红线虫爬入繁殖所致。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用户打开水龙头,水箱里滋生的红线虫就会流出。

据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副主任张立意介绍,红线虫也叫赤线虫或者水蚯蚓,也就是平时喂鱼时的鱼虫,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它并不是一种寄生虫,本身也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由于最近天气温湿度比较适合这种虫子滋生,家中地面潮湿,才出现水中生虫子的假象。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居民,居住在平房及低矮楼层的用户应注意用水环境的卫生,保持自来水水池清洁;有条件的用户还可以经常用84消毒液、漂白粉、瓶装家庭消毒剂、开水等对水槽、下水管道等长期潮湿的地带进行消毒,从而防止红线虫滋生。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市自来水公司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