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非法集资追踪 70名非法集资卷款跑路者归案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1-21 09:54 字号:T|T

摘要:2014年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发起了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犯罪攻势,范围包括房地产、农牧业、矿山、珠宝等多个行业,涉及全市19个县(市、区)。截至目前,共抓获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案件中的涉案在逃人员70名,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局面。

2014年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发起了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犯罪攻势,范围包括房地产、农牧业、矿山、珠宝等多个行业,涉及全市19个县(市、区)。截至目前,共抓获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案件中的涉案在逃人员70名,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局面。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当作首要任务来抓,特别是非法集资房地产企业。市公安局组织经侦、治安、特警等21个警种共同参与,成立了6个职能小组,同时,各相关县(市)区公安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组织,紧锣密鼓地开展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在资产查处上,不但对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资产及时查扣,对中间获利人、公司高管、非法集资获利大户也要追缴非法所得。对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案件中的涉案在逃人员,彻底澄清底数,拉出清单,逐一成立抓捕组,制定抓捕方案,明确抓捕责任,快速抓捕归案。目前共抓获相关逃犯70名,已经查封、冻结、扣押了大批涉案资产,追缴了非法所得。

与打击处置相伴,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安抚受损群众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案组保持经常性的与群众代表对接,讲明市委、市政府和公安机关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犯罪的决心和态度,及时通报案件进展情况,稳定集资群众的思想情绪。对于煽动闹事人员,公安机关共查处涉及非法集资类非正常访、煽动闹事人员294人,其中行政拘留45人,教育训诫154人。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邯郸非法集资卷款跑路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