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成保障房十万余套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2-09 08:46 字号:T|T

摘要: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最新的统计数据,北京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保障房计划任务,基本建成(含竣工)保障性住房100228套。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最新的统计数据,北京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保障房计划任务,基本建成(含竣工)保障性住房100228套。

截至2014年10月底,本市共实现新开工保障性住房70619套,完成全年7万套任务的101%;基本建成(含竣工)保障性住房100228套,完成全年10万套任务的100%。全年计划任务已完成。此外,截至10月底,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开工1431万平方米,为2014年计划任务量(1000万平方米)的143%;实现完工101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任务量的102%。从任务完成度看,北京全面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民生工程。

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抓紧已开工程的收尾工作,配合市老旧办、各区县对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整理形成全市2014年完成任务清册,各区县将在充分梳理剩余改造存量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制定2015年的整治计划。

除了在开工量和竣工量上大幅超前,北京市对于保障性住房的品质也高度重视。今年10月1日起,北京实施《关于在本市保障性住房中实施绿色建筑行动的若干指导意见》,按照这一规定,凡纳入本市发展规划和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应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对于保障房品质,住建委表示要从源头上把控规划设计质量,按照规范、严格的程序组织专家对项目设计方案和产业化实施方案进行评审,针对群众关注度高、反应比较强烈的总体布局、套型设计、室外环境、公共空间装修标准等问题进行重点审查,未通过审查的项目,不得开工建设。同时,自住型商品房也纳入了审查范围。

对于下一阶段的房地产调控,市住建委表示将按照“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坚持和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在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基础上,适度微调,支持居民自住、改善型需求,提振信心、稳定市场,取得积极效果。

北京过去一年稳步推进自住房各项工作,完善自住房配套政策。截至今年10月末,本市共出让自住房用地50宗,可提供住房约5.8万套;30个项目进入申购环节,10个项目完成摇号。住建委认为,自住房有效满足了本市中端需求,拉投资、促消费、稳房价综合作用明显。

对于中央信贷新政,住建委表示北京已经认真落实,调整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在京主要商业银行已执行新的首套房贷认定标准,下调相关贷款利率折扣。住建委还会同市财政、地税部门提高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将税收优惠覆盖面扩大到90%以上。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北京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