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低存款基准利率 或对楼市利好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1-22 01:41 字号:T|T

摘要:“最主要还是购房者支出的减少和开发商融资成本高的降低!那么是有利于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也是有利于开发商的开发意愿,从而使得成交量的提升,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这样的非对称降息对于地产市场会是一个良性信号。

“最主要还是购房者支出的减少和开发商融资成本高的降低!那么是有利于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也是有利于开发商的开发意愿,从而使得成交量的提升,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

购房成本降低

家住邯郸的李某今天非常高兴,因为他在今年4月在成都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而那个时候成都的房贷利率是按照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5%进行执行。也就是说,那个时候的利率是7.27%,现在降息后利率只有6.83%。

"在限购限贷的行情下购买了房屋,那个时候价格还算合理,唯一觉得压力很大的是银行利率很高。"李某告诉记者,"虽然内心已经默认,但是现在无疑给了自己更多的实惠。"

事实上,央行930新政过后成都的房贷利率一直在上浮10%-15%区间,并没有太多实质性改变,而基准利率的调整,无疑给了购房者更多的实惠。

由于更多的城市房贷基本上是按照基准利率,按此计算,假如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进行还款,每月需还6354元,共偿还利息128.74万。而调整后,只需要还款6092元,共偿还利息119.31万,月可节省262元,总利息可节省9.43万元 。

央行930新政在很多城市并没有落地,还是在于银行的融资成本很高,现在这个政策无疑是配合之前政策的一个落地政策,业内人士分析。

后市或出现行情?

央行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这个政策,在经济增长有下行压力、结构调整处于爬坡时期、企业经营困难有所加大的情况下,部分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对融资成本的承受能力有所降低。解决好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对于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房地产特别是中小地产企业融资的帮助,或许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地产市场有着帮助,业内人士分析。

事实上,三四线城市的地产市场已经非常脆弱。

“10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均下降,二手商品住宅66个城市环比均下降,表明房贷新政并未带动楼市的回暖。在此背景下,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通过降低购房贷款成本,加大对自住型购房需求按揭贷款支持,促进购房人群的入市,将带动楼市的回暖。“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告诉记者。

央行这个行为,第一降低购房成本,第二释放了一定的货币供应,间接增加房贷额度,陈丽娜分析称。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央行降息,说明市场形式仍相当严峻,对楼市的影响,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短期会反弹,但一波行情之后压力会更大,库存大的问题迟早还会表现出来的。因为经济基本面有下行压力,可持续推升楼市的动力有限。

责任编辑:王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