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降息利好房地产 但房价不会大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央行网站 发布日期:2014-11-22 00:12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针对央行降息,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央行降息力度很大,直接目的是刺激宏观经济,间接利好房地产业,预计会缓和目前楼市低迷态势。但是,他同时指出,考虑到北京等一线城市限购政策还没有退出,加之楼市低迷态势已持续相当时间,所以预计本轮降息并不会像以往刺激房价大涨。他认为,降息会使开发商资金链缓和,使部分刚需入市,会稳住房价,但不会大涨。

责任编辑:王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