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信贷新政出台满月 沪上楼市10月暖意重现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17:22 字号:T|T

摘要:央行信贷新政出台已满一个月,沪上楼市暖意重现,10月份的新房交易量创下了今年月度成交量的最高值。业内人士预测,11月沪上楼市或将再现成交“黄金周”。

央行信贷新政出台已满一个月,沪上楼市暖意重现,10月份的新房交易量创下了今年月度成交量的最高值。业内人士预测,11月沪上楼市或将再现成交“黄金周”。

改善型购房比重提升

截至10月30日,10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02.3万平方米,突破100万平方米,也创下了今年以来月度成交量的最高值。对此,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分析,10月市场成交量的明显上升,离不开前几个月内较高的供应量,10月市场基本处在一个去库存的状态下。

从商品住宅各价格段的成交情况来看,中低端楼盘在10月份的成交量占比明显少于1-10月的平均水平,中高端楼盘的成交量占比却较平均水平有了明显上涨,涨幅接近3个百分点,这与央行新政不无关系。

“央行新政落地之后,购房人群明显发生变化,刚需购房者的比例降低,而改善型房源的购房者的比重呈现明显提升。”陆骑麟分析,今年以来,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已积压了一定的购买力,这部分购买力往往是在等待政策的利好,一旦政策有向利好倾斜就会择机入市,而此次的央行新政落地就是今年来的最佳入市时机。

二手房环比增幅三成

10月初至中旬,沪上部分房产中介门店来客量、带看量激增20%-50%,客户购房积极性提升,出手速度加快,推动交易量显著上升,外环内多个区域成交环比增幅在30%以上。中原地产杨浦、虹口、闵行、普陀、徐汇等外环内区域的门店统计显示,10月交易量增幅为30%-50%,其中,国庆长假后一周的成交最为火爆,不少客户从“犹豫不决”转为“立即出手”。

此外,不少“卖一买一”的改善型购房者入市步伐加快。以前,这类购房者置换第二套房,需要首付七成、资金压力较大。如今,“认贷不认房”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购买力。

11月或现成交小高峰

10月漂亮收官后,11月份新房市场或将迎来良好开局。据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调查显示,11月,上海有计划开盘的新建商品住宅约有40个楼盘,开盘数较多。

除了推新之外,去库存也将是11月营销看点。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员雷小兰分析道,11月楼市的营销借助了“双十一”的东风,以此聚集人气、加快蓄客速度。而从“银十”的热销楼盘来看,人气转化为业绩最终仍由楼盘性价比决定。就目前参与“双十一”项目的楼盘来看,并未见提价现象;其次,部分刚需楼盘仍能给出几万抵几万的优惠;另外,改善型楼盘也采取平价入市的策略。可见,开发商11月销售策略或是借“银十”的余温和“双十一”大量出货。受多方因素影响,11月或现成交黄金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央行信贷新政出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