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又结硕果 六大项目落户邯郸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31 07:05 字号:T|T

摘要:5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邯郸专场推介会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一批“高大上”项目落户邯郸开发区。

5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邯郸专场推介会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一批“高大上”项目落户邯郸开发区。

这次与邯郸开发区签约的6个项目,总投资97.9亿元,其中引进外资8.3亿美元,这是邯郸开发区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对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中船重工、新兴际华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再次投资扩产,中科院、北大两大科技园将加快开发区产业升级,普瑞巴林项目为“药谷”产业园添新丁,国别产业园初绽魅力英姿。

中船重工高端标准件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开展标准件生产装备——多工位冷镦机等高端装备国产化替代产品的研制和批量生产。同时,建设北斗导航系统应用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高端标准件装备1000套、北斗导航系列产品30000套的生产能力。

这是世界500强中船重工继718所派瑞科技、汉光光电项目之后的第三个投资项目,以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推动了邯郸开发区装备制造业提质升级,增加了邯郸开发区在装备制造业的分量。

新兴际华集团高能效技术与装备设计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征地100亩,主要建设国家级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装备检测与试验车间、工业智能化装配与检测车间、核心部件加工车间等。

中科院邯郸科技园项目和北大邯郸科技园项目正是邯郸开发区积极对接北京科研院所,招才引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两大科技园的落地,将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打造重要平台。

普瑞巴林药品的二次开发和创新生产项目入驻后将与开发区内温康药业战略合作,对神经性药物实施合力研发生产。加快邯郸“药谷”产业聚集和品牌的塑造。

总投资8亿美元的高端装备制造国别产业园项目,则是邯郸开发区相关政策指导下重点打造的第一个国别产业园区,是开发区打造特色产业、创新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京津冀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