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环保局5个行动组明察暗访企业排污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3-07 16:29 字号:T|T

摘要: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即日起至本月底,市环保局将抽调40余名专业骨干力量组成5个环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组,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各类偷排偷放、擅自停运治污设施等违法排污行为。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即日起至本月底,市环保局将抽调40余名专业骨干力量组成5个环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组,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各类偷排偷放、擅自停运治污设施等违法排污行为。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燃煤发电、钢铁、水泥、化工、玻璃等涉气企业排污情况及燃煤锅炉的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状况;废水排放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特别是位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源保护区等周边的工业企业排污情况;严查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违法排污口取缔关闭情况,以及利用渗坑、渗井、裂隙和溶洞排放废水或倾倒含有毒有害污染物等违法行为;涉重金属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执行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运行和污泥处理处置情况,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运行情况;群众投诉案件和热点环境问题的办理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将把达到相应法律认定标准的环境违法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对整治不到位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将采取挂牌督办、约谈地方政府、通报批评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到位、处罚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群众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可拨打24小时环保热线12369进行举报。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削煤、压钢、减排、控车、降尘等措施,开展重点行业治理攻坚、清洁煤配送、油气治理等10大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污染超排,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下一步,各项环保专项行动将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企业排污暗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