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保障房收入申请条件放宽至3080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4-03-04 09:31 字号:T|T

摘要: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房管局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常州刚刚调整了今年常州市区住房保障有关政策,廉租房、公租房以及经适房的准入门槛都相应调低了,廉租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调整为1540元(含)以下,公租房和经适房都调整为3080元(含)以下,常州已经全面实现市区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即日起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

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房管局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常州刚刚调整了今年常州市区住房保障有关政策,廉租房、公租房以及经适房的准入门槛都相应调低了,廉租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调整为1540元(含)以下,公租房和经适房都调整为3080元(含)以下,常州已经全面实现市区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即日起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

 

廉租房收入申请条件

放宽至1540元

为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水平, 常州市区住房保障政策从3月3日起调整,继续放宽收入门槛,将廉租住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1450元(含)以下调整为1540元(含)以下,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2300元(含)以下调整为3080元(含)以下,将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2800元(含)以下调整为3080元(含)以下。

货币补贴标准

不作调整

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补贴标准、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标准不作调整,同时继续开展保障性住房社会化收储工作,收储房源用于安置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家庭。对愿意选择租金补贴方式的无房低保特困廉租住房家庭、有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8平方米的廉租住房家庭继续实施租金补贴。

持有效低保证或特困证的廉租住房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租金补贴为16元;其他符合条件的廉租住房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租金补贴为14元,单人家庭按1.5倍的标准补贴,双人家庭按1.2倍的标准补贴,保障家庭成员每人每月补足20平方米。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租金补贴12元;单人家庭按1.5倍的标准补贴,二人家庭按1.2倍的标准补贴;保障家庭成员每人每月补足20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继续实施10万元购房货币补贴方式。

政策调整后

保障房具体申请条件

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1)具有本市市区城镇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3年以上;(2)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1540元以下;(3)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4)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5)依法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1)具有本市市区城镇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3年以上;(2)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3080元以下;(3)无房,且5年内无房产转让行为;(4)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单身人士须年满35周岁);(5)依法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申请条件:(1)具有本市市区城镇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3年以上;(2)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3080元以下;(3)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4)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单身人士须年满35周岁);(5)依法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常州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