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将入“小阳春” 上半年供应近700万平米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日期:2014-02-26 14:18 字号:T|T

摘要:节后两周,长沙新房网签持续攀升,上周长沙新房网签达1834套,达到节前正常水平。与此同时,各大楼盘也已在进行暖场活动提前预热,为即将到来的3月摩拳擦掌。来自专业机构的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楼市供应将近700万平方米。

春节前,市民文静看中了河西某楼盘1栋四号房,当时尚有不少楼层可挑。2月23日,当她和家人再次来到项目时,售楼员告诉她,1栋四号房都卖完了。

这并非个案。节后两周,长沙新房网签持续攀升,上周长沙新房网签达1834套,达到节前正常水平。与此同时,各大楼盘也已在进行暖场活动提前预热,为即将到来的3月摩拳擦掌。来自专业机构的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楼市供应将近700万平方米。

周成交量达到节前水平

2月16日,全球最著名的冰场营运商奥地利AST与德思勤城市广场签约;2月21日,保利启动“春雷行动”,长沙四盘推出“首付1成送宝马”活动;2月23日,澳海澜庭山水花园电梯洋房上市……

而节后买方市场的启动速度也相当迅速。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万国城满庭春MOMA、维一星城原山苑、世茂铂翠湾、荣盛花语馨苑等项目,发现现场人气均不错。以万国城满庭春MOMA为例,开年以来已经成交118套。

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田俊告诉记者:“本来看上北城一家楼盘的120平方米的房子,年前告诉我们节后将推出20套,肯定能买得到,可没想到我们前几天去看房的时候,只剩下2套了。”

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年后三周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数据分别为395套、1307套、1834套。上周一成交套数突破200套,随后每天的交易数量呈递增的态势,周四时的认购量已经达到307套,与年前市场交易量基本持平。

三月迎来第一波供应高峰

虽然成交量正在悄然回升,但是开盘的项目却不多,绝大部分是老盘在售。上周末(2.22-2.23)长沙楼市仅一个项目开盘。长沙楼市开盘项目少,但并不代表开发商年后没有动作,反之,不少项目正是在积极蓄客,以便为即将到来的“金三”第一轮“推盘潮”备战。

记者从开发企业及代理机构了解到,不少企业将今年上半年销售第一波高峰期定在3月底或4月份。据不完全统计,澳海澜庭、和泓·梅溪四季、中茂城、惠天然梅岭国际等近二十个项目计划在3月开盘或推新,楼市将进入传统的小阳春阶段。

就在楼市即将步入3月的前夕,地产大佬就房价涨跌展开了一场激辩。万科王石曰:“非常不妙”;保利余英则预测,“3月起飞,5-8月火爆,上半年是投资买房最佳时机!”

“今年春节楼市比往年冷,但是二三线城市的影响没有一线城市严峻,长沙今年价格不会大涨,不排除一部分楼盘会因加速走量而局部降价。”合富辉煌湖南公司董事长杨虹薇认为,今年上半年长沙楼市库存加上新推,总供应量在650万-700万平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长沙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