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来最大挑战 万科成都新帅春节先下一城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4-02-14 08:56 字号:T|T

摘要:换帅仅仅一个多月,成都万科就掀起了一场销售风暴。成都万科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成都万科一改原来春节期间楼盘大多不营业的行业惯例,推出了“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计划,并在短短的7天长假里实现了累计认购金额2亿元的业绩,几乎是其他本地房企同期的总和。

换帅仅仅一个多月,成都万科就掀起了一场销售风暴。成都万科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成都万科一改原来春节期间楼盘大多不营业的行业惯例,推出了“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计划,并在短短的7天长假里实现了累计认购金额2亿元的业绩,几乎是其他本地房企同期的总和。

去年,万科的销售额在成都仅位列第七,外界一直质疑附有“海归”标签的新任总经理张晋元能否领导万科“东山再起”。春节首仗获胜,无疑令成都万科重获信心,为今年在成都市场上的一场大仗作好准备。

2013年万科成都“失意”?

2012年,成都万科以超过52亿元的销售战绩,位居成都房企第二名。

不过,成都万科的这一业绩并未继续保持下去。成都透明房产网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成都房企销售排名中,蓝光、保利分别以112.9亿元、104.6亿元位列第一、二,紧随其后的是龙湖、绿地、华润、和记黄埔,销售额从64亿元到40亿元不等,而万科只有39.8亿元。“去年,成都万科前期主要是清理余盘,项目集中推售都到12月份了。”前述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一些销售数据还没来得及备案,实际销售数据大约为58亿元。

对此,成都万科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用“平静”这个词概括去年成都万科在2013年的综合表现。巧合的是,前述榜单发布不久,原成都万科总经理刘军突然宣布离职。彼时,刘军坚决否认他的离职与公司业绩有关。

成都市场竞争白热化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报告中,2013年几大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上海1279万平方米、广州1057.5万平方米、成都主城区1494万平方米、重庆主城区1902.8万平方米。

“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矛盾严峻,房价涨幅突出;重庆、武汉、成都等多数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基本平稳。”前述研究机构指出。

虽然成都房价一直平稳,但作为西部购房者首选安居城市,成都一直是各大房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在去年全国的“新一线城市”的评选中,成都名列第一,是很多企业和机构未来着力开拓的西部重镇。

2014年开年之初,成都楼市争霸赛已经打响。除了蓝光、保利“二王”之外,又加入了绿地这个挑战者,“铁三角”格局骤然成型。此外,来自第二梯队的龙湖、绿地、华润等潜在争雄者也高调发力,甚至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中小房企也攥紧了拳头,急于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对于正在面临其他房企竞争的万科来说,成都市场不容有失。据悉,2014年万科在成都的在售项目将达到15个,是万科进入成都15年来同时在售项目最多的一年。

近日,前述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透露,相较于2013年公司大多新项目在下半年集中开盘的局面而言,2014年各项目进入持销期,供应相对充足。在产品系列方面,成都万科悄然布局的全系产品逐渐形成了包括高端住宅、主流住宅和商业产品在内的三大产品体系,且都有升级之势。

“目前,公司打出了‘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营销计划,在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仅春节期间认购金额累计2亿元,几乎是其他房企同期的总和,这也是成都万科2014年的第一场战役。”前述营销策划部相关人士表示。

备受关注的“海归派”掌门

截至目前,成都万科已经历了四位掌门人,分别是周彤、张海、刘军、张晋元。记者注意到,相较于前三代掌门人,现任成都万科总经理的张晋元拥有显赫的国际名校背景以及世界大公司的从业履历。

万科集团官网显示,张晋元毕业于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曾在IBM中国公司、麦肯锡公司任职,自2011年加盟万科,截至马年春节前,他还担任过万科地产集团战略投资营运管理部总经理一职。

在外界的解读中,具有“海归”背景与万科总部从业履历的张晋元,将带领成都万科以国际化的视野拓展成都市场,并更好地理解万科总部的战略意图并保持步调一致。

熟悉成都万科的一些业内资深人士批评成都万科,认为成都万科之前不够勤奋,过于懒散,抗压力差。寻找一员有胆有识的猛将带领成都公司再次冲刺市场的领先位置,对万科而言显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万科成都新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