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预计今年土地出让 收入逾150亿超收5亿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26 11:49 字号:T|T

摘要:东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批准了东莞市2013年财政预算超收收入使用计划。

东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批准了东莞市2013年财政预算超收收入使用计划。东莞市财政局局长罗军文介绍,今年1—11月份,东莞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32亿元,同比增长14.26%,预计市本级财政收入将超出年初预算11.73亿元。其中全年土地出让收入超收了5亿元,占超收总额的42.6%。由于有关部门加大车辆通行费的催收清欠力度,车辆通行费的收入达到9亿元。

基金预算收入11月已超额完成全年预算

罗军文报告称,今年以来,东莞国民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其中2013年1至11月份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32亿元,同比增收了45.58亿元,增长14.26%,完成年初预算93.2%,快于时间进度1.53个百分点;基金预算收入157.5亿元,同比增收22.61亿元,增长16.76%,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7%,快于时间进度12.7个百分点。他介绍,按照当前的收入进度,预计市本级财政收入将超出年初预算11.73亿元。

市本级财政收入的超收,主要是来自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基金预算收入两大方面的超收。其中市公共预算收入方面,市财政局方面预计全年增长将超过13%,如果按增长13%计算,市公共财政预算将达到402.65亿元,比年初预算超收了10.69亿元,剔除应拨的镇街分成以及形成的出口退税市需负担部分后,市本级财政超收约4.5亿元。

年票收入超收近1亿元

而在基金预算收入方面,则总共超收了7.23亿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占了大头。“在东莞经济回升和房地产市场预期健康发展的带动下,今年下半年以来,东莞土地出让溢价较多,预计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将超过150亿元。”罗军文说,“其中市本级统筹收入约30亿元,比年初预算超收5亿元。”

其次,由于市财政今年会同路桥总、法院等部门加大车辆通行费的催收清欠力度,车辆通行费全年收入9亿元,减除应计提的水利建设基金0.27亿元后,比年初预算超收0.97亿元。此外,经决算后,2012年东莞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比预期多,应计提住房保障资金1.57亿元,比年初预算数超出1.26亿元。

动用4.5亿元解决东莞银行增资扩股

超收的财政收入怎么用呢?罗军文表示,今年以来,为了配合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市政府在年初预算之外,还新增批准同意了一些大额公共项目支出,需要由市财政及时筹措资金来解决。因此,市政府方面计划,将动用市公共财政预算超收部分来解决东莞银行增资扩股4.5亿元。

据计划,土地出让收入超收部分的5亿元将用于列支以往年度垫付给市土地储备中心用于收储土地的资金5亿元。新增的土地收储资金原则上通过国家政策允许的土地收储贷款解决。

车辆通行费所超收的0.97亿元则按规定全额用于归还收费还贷公路建设贷款本金。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计提住房保障资金超收部分1.26亿元则按规定全额用于补充住房保障专项资金,连同土地净收益按比例计提的资金共同用于东莞市的住房保障支出。

罗军文指出,若届时超收收入超出目前预计的11.73亿元,超出部分将参照往年的做法,结转到2014年统筹使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东莞土地出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