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廉租房可申请 申请者须符合5个条件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10 09:51 字号:T|T

摘要:申请者家庭人均月收入须在1020元以下。市住建局日前发出通知称,2014年廉租房已经开始申请,廉租房保障方式包括租赁补贴、实物配租、租金核减和房屋修葺,困难家庭可自行选择保障方式。

申请者家庭人均月收入须在1020元以下。市住建局日前发出通知称,2014年廉租房已经开始申请,廉租房保障方式包括租赁补贴、实物配租、租金核减和房屋修葺,困难家庭可自行选择保障方式。符合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020元(含)以下、家庭人均资产在61200元(含)以下等5个条件的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均可向户籍所在地规划建设办(局)提出申请。

申请者须符合5个条件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为本市行政区域内具有本市户籍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廉租住房保障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家庭应当推举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申请人与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之间应当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据了解,申请者须同时满足以下5个条件: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工作或居住;申请人的子女未满18周岁且户籍不在本市的,若与申请人共同生活和居住,可作为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2.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020元(含1020元)之下;3.家庭人均资产在61200元(含61200元)之下;4.无自有住房,或者现自有住房人均居住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5.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超生家庭,在有关单位依法作出处理决定之日起满14周年,并落实结扎措施后方可提出申请。

■提醒

经适房也可申请但只租不售

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称,东莞已将经适房纳入公租房范畴统一管理,但由于公租房的相关管理办法尚未出台,因此此次没有同期公布经适房申请的通知。

“2014年经适房现在也可以申请了,申请条件参照《东莞市经济适用房住房管理办法》,不过自去年11月21日起,经适房只租不售。”该人士称。也就是说,自去年11月21日以后申请经适房的市民,只能租住而不能购买经适房。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东莞廉租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