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拟在重污染天气对城市社会车辆单双号限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3-10-01 11:08 字号:T|T

摘要:昨天,我省公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意见稿,提出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划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级预警时,拟采取的响应措施包括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课,停止举办户外大型活动,通知各企事业单位采取弹性工作制,督导社会车辆单、双号城市建成区内限行等。

昨天,我省公布《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提出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划分为III级、II级、I级三个等级,其中I级为最高级别。I级预警时,拟采取的响应措施包括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课,停止举办户外大型活动,通知各企事业单位采取弹性工作制,督导社会车辆单、双号城市建成区内限行等。

《征求意见稿》提出,各地人民政府负责对本辖区内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施统一指挥,省级重污染天气应对由省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指挥,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省政府成立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省长担任。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情况,省政府成立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由省长担任。

根据我省重污染天气分级,结合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征求意见稿》将预警划分为III级、II级、I级三个等级,预警颜色分别为黄色、橙色和红色。经预测,全省两个以上设区市将发生连续三天200<AQI≤300,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发布III级预警。经预测,全省两个以上设区市将发生连续三天300<AQI<500,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发布II级预警。经预测,全省两个以上设区市将发生一天以上AQI≥500,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发布I级预警。当全省预测将出现两个以上设区市,在未来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将出现I级、II级、III级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启动省级预警。

针对不同的预警等级,拟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

III级响应采取的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关停1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确保重点大气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务车停驶30%,持非绿标的公务车全部停驶等。

II级响应措施包括关停2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督导各燃煤发电企业实施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限制未上脱硝设施机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务车停驶50%。各类施工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物料应100%覆盖。关停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等。

I级响应措施,在执行II级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人群健康防护,包括督导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课。停止审批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举办的户外大型活动,已经得到审批的单位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停止举办户外大型活动。督导大型超市、商场(不包括专门经营食品、药品的),汽车装饰和修理厂、干洗店、理发店、美容店以及电影院停业。通知各企事业单位采取弹性工作制。督导社会车辆单、双号城市建成区内限行。

据悉,《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在2013年9月30日至10月14日期间,征求公众意见建议。公众可登录河北省环保厅网站、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网、长城网了解全文。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河北大气污染限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