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板房每月1200元对外出租 房东称供不应求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09-29 09:59 字号:T|T

摘要:据小关街道办城建科工作人员称,这些每间不足15平米的板房已经存在于此地数十年。此外,板房还以每个月1200元的价格出租给前来北京谋生的外地房客们。“房东”称,板房供不应求,很难租到。

一面是高楼林立的小区,一面是绿树环绕的公园,来往车流在中间的健安东路上穿行,而数十间板房就安静地“隐藏”在北三环附近的这条马路边。据小关街道办城建科工作人员称,这些每间不足15平米的板房已经存在于此地数十年。此外,板房还以每个月1200元的价格出租给前来北京谋生的外地房客们。“房东”称,板房供不应求,很难租到。

  板房成出租屋 每月1200元

位于健安东路南侧的这片板房区,都被围墙包围起来,里面的板房屋顶稍稍高出围墙。板房被分成四个独立的院子,一位女租户说,她和丈夫就在附近做小生意,周边的小区住不起,住板房既便宜又方便,单间的价格是一个月1200元。据观察,这样的板房,在整个院子里约有40间。在大铁门两边的两间房分别是男女浴室和厕所,做饭的厨房则是用桌子、木板和砖块在板房外搭建的。

在一位租户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这些房子的“房东”。“房东”是一年轻的男子,说板房的租金是1200元一个月,可以和他签合同,需要押一付三,但该男子并不回答房子是否是其所有。此外,房间内有宽带和暖气,通了电。“就剩一间房了,可以给你优惠点,”房东说,该处板房的租户多是以长租为主,刚好有一位租户搬走,否则“很难租到”。

板房最早可追溯至80年代

“2003年左右,这边只搭建了几间板房,”一直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程先生告诉记者,约在10年前,健安东路南侧还未见这么多板房。2003年,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开始进行改造,“当时很多参与公园改造工程的工人住在里面,”程先生说。

“那是元大都公园(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的”,针对这片板房区,小关街道办城建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处板房区形成时间很久远,“80年代就有了”。最初板房是作为“绿化队”的职工宿舍。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修建好以后,又修建了健安东路,而属于“绿化队”的几间板房就留在了道路的南侧。

  公园方承认板房归其所有 对外出租问题待查

“这里的房子不对外出租,这是我们老板租给员工住的。”在板房区的另一个院内,一位自称在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安徽来京打工的,板房是老板为公园内的职工提供的宿舍,每个房间住有3到4人。

“针对现在出租的情况,我们得去查一下,”昨日下午,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袁先生回应称。他说,原来板房也被人出租过,但“给他轰走了”。这片板房的确属于公园所有,“里面住的是公园的养护工人”,由于“资金紧张”的原因,安排园区的工人住在此处。

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小关分队工作人员称,板房就是临时性建筑,有使用年限,且临时性建筑不允许出租。对于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的这片板房,该工作人员称,是否是违建需要去查,“现在要看他们有没有手续”,如果是违建,“只能让他们拆”。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临建板房房东拆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