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迁市场搬医院 疏解中心城区人口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9-28 10:03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副市长陈刚27日表示,为改变北京市中心城区功能、人口过度聚集的状况,北京市将通过搬迁小商品市场和大型医院等方式,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27日表示,为改变北京市中心城区功能、人口过度聚集的状况,北京市将通过搬迁小商品市场和大型医院等方式,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陈刚作了《关于“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标本兼治缓解交通拥堵”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陈刚表示,人口规模、机动车数量过快增长,城市功能过度聚集在中心城区,新城配套不健全导致交通“潮汐现象”严重等,均是北京市交通拥堵的深层次原因。北京市将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完善交通体系和出行方式,标本兼治缓解交通拥堵。

陈刚表示,今后北京市将从严控制中心城建设增量,疏解和优化中心城功能。中心区域将坚决停止新建商品住宅和大型公建项目,严格控制旧城的新增规模,停止大拆大建。同时,将明确功能疏解和优化的内容。一是严格限制商业物流设施建设,近期重点启动中心城小商品市场整治和外迁工作,加快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等4大商业交通堵点治理的前期工作。二是限制中心城大型医院扩张,鼓励以整体搬迁或主体搬迁等模式,逐步疏解医疗机构。三是推动优质学校实施“一个法人、一体化办学”的建设模式,促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布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就近划片”的入学政策。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北京拆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