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要拆迁 22村屋“疯长”两千平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9-09 11:21 字号:T|T

摘要:记者前往双凤村二组实地调查,发现该村20余处房屋新修完毕或正在修建中,违建面积近2000平方米。不少房屋显眼处已贴有《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但这些房主却视而不见。

近日,有村民向记者反映:近两三个月,成都双凤村二组部分村民兴起了一场“修房风”,有的把平房“拔高”成小楼,有的甚至把房子推倒重建。据报料人称,“修房风”或与一个拆迁传闻有关,大家是想多索赔拆迁款。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双凤村二组实地调查,发现该村20余处房屋新修完毕或正在修建中,违建面积近2000平方米。不少房屋显眼处已贴有《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但这些房主却视而不见。

现场村屋违建 村民猜测为赔偿

报料人周峰(化名)是双凤村一组的村民,“这两三个月,二组村民差不多家家户户都在修房,砖头、水泥堆得到处都是。”

记者在武侯区簇桥街道双凤村二组公路旁发现,沿着小路进村,随处可见新修完毕或正在修建的房屋,红砖、木材、水泥等建筑材料随处可见。有的房子属于就地“长高”,底层外墙明显老旧,而二三层却是新刷的水泥;有的房子是就地新修,刚建起一层或两层,用红砖和着水泥浆垒起来,部分房屋外墙甚至连水泥都没刷。

双凤村一组的周峰认为,二组村民建房,是为了多索赔拆迁赔偿款。“这几年,二组一直有传言说要拆迁,他们现在修房,把住房面积增加了,到时候赔的钱就多。”双凤村二组的租住户方女士也称,房东修房与拆迁赔款有关,“他们现在是平房,能赔多少钱嘛,房子多盖几层,到时候赔钱就多了。”

回应居民“钻空子”以加固为名扩建房屋

在双凤村二组,记者发现不少新修或在修房屋上,都贴着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的《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和簇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通知》,明确指出这些村屋为新增违法建设,要求自行予以拆除。

“经过我们实地考察,目前擅自修建房屋的村民共有22户,涉及住房面积有1800-2000平方米。”簇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他们都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建。”

为何村民会在这两三月集体修房成风,该负责人称是被村民“钻了空子”,“六七月雨季来临时,村民向村委会提交报告,说房屋年久失修怕有垮塌危险,需要进行房屋加固,村委会同意了,但要求房屋只能加固,‘不能长高、不能长胖’,也就是不能增加住房面积,当时村民也做出了承诺。”出乎意料的是,“在维修过程中,不少村民却擅自多盖楼层,甚至推倒重来,大大增加了住房面积。”

对话执法大队“不自行拆除,将联合拆除”

“目前并没有相关文件,或有消息说双凤村二组要拆迁”,簇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双凤村二组村民擅自修建的房屋属新增违法建设。

“这些违法建设必须拆除”,该负责人说“之前我们发了执法调查通知书,后来又发了整改通知书 ,9月4日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发了《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要求存在违建的房主在9月7日前自行拆除。”

如今9月7日的期限已过,但这22户违建村屋并没有拆除的迹象,“村民不肯自行拆除的话,按照相关法规,我们近期将会集合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拆迁赔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