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传闻来袭 地产股再临“天花板魔咒”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3-08-05 10:21 字号:T|T

摘要:“房产税试点征收扩围并不是首次提出。”一位券商资管人士记者表示,此前关于房产税的出台已有各种版本,但这一政策究竟在什么时点以什么力度推出,还要看行业发展情况。若真如媒体报道的那样锁定增量房的话,短期内可能还会刺激成交量上升。

新湖中宝推出55亿元的再融资方案的“底气”或在于资金投向——涉及上海的棚户区改造。加上上周末,又有媒体对房产税扩围政策进行了报道,不禁让地产股的走势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上周,新湖中宝推出了55亿元的再融资方案,使得房企再融资开闸的预期再次席卷A股。房地产板块的集体上扬,将资金的乐观预期非常直观地表现了出来。可就在上周末,又有媒体对房产税扩围政策进行了报道,让地产股的走势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利好利空齐袭

近年来,每当地产行业迎来利好消息,或是市场出现明显向好的预期后,都会迎来更加严厉的调控。因此在不少人士的眼中,“天花板魔咒”一直与地产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就在上周,新湖中宝推出涉及55亿元的再融资计划,让市场各方对于房企再融资开闸的预期突然强烈起来。从市场表现来看,带着增发方案复牌后的新湖中宝直接涨停,招、保、万、金也携手上涨,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不俗。

然而上周末,又有媒体对房产税政策进展进行了报道,主要涉及内容为房产税扩围锁定针对增量征收,但是时间表仍未明确。众所周知,房产税一直被视为调控的“最强手段”之一,因此上述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市场对地产股走势的担忧。

业内预期调控“减压”

“房产税试点征收扩围并不是首次提出”,一位券商资管人士如此表示,关于房产税已有各种版本的传闻,其实这一政策究竟在什么时间、以什么力度推出,还是要看行业的发展情况。如果真如媒体报道的那样锁定增量房的话,短期内可能还会刺激成交量的上升。

对于新湖中宝提出的再融资方案,有观点就认为,上市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暂停3年之后,新湖中宝必然有着自己的理由,或许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些信息。不过面对各方对于房企再融资开闸的猜测,证监会曾多次表示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严格限制涉及以居民住宅项目为标的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

正因为如此,新湖中宝此次再融资主要涉及上海的棚户区改造,也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公司敢于提出再融资要求的“底气”所在。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这样一种观点,认为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是不会全面开闸的,只是以个案的形式定向来支持保障性的安居工程。

其实,不久前召开的高层会议就提出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表态曾被视为一个“重要信号”。国泰君安表示,这是新一届领导集体第一次对房地产市场正式表态,并无过去逢表态必提的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等严厉措辞,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预计这是房地产行业政策趋向市场化的重大正式转变。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房产税地产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