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市场重入景气区间 调控效应呈消减态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3-07-29 08:37 字号:T|T

摘要: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28日发布的中国土地市场指数(CLI)显示,经过一季度的短暂调整后,地产市场又重新进入景气运行区间,全国地产景气指数亮“红灯”,即进入过热发展区间,预示后期稳定市场压力增大。

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28日发布的中国土地市场指数(CLI)显示,经过一季度的短暂调整后,地产市场又重新进入景气运行区间,全国地产景气指数亮“红灯”,即进入过热发展区间,预示后期稳定市场压力增大。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放缓但主要增长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与之相对应,土地市场呈现供应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加速的态势。二季度,中地指数回升至304点,环比升幅17.4%,达到新的历史高点,但仍处于绿色正常区间。其中,地产景气指数二季度回升至600点,环比增长29.5%,这表明地产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并未明显改变。初步计算,2013年上半年,地产市场对于GDP的贡献率可达10%左右,拉动GDP增长近2个百分点。

从分指数运行情况看,受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和国家经济政策导向以及土地市场的内在发展动力和调控政策等综合因素影响,二季度中地指数各分指数总体显著上扬。与一季度相比,除出让价格分指数环比下滑0.7%外,市场规模、供应结构、利用集约和地产景气等分指数均大幅上扬,其中市场规模分指数环比上升26%,同比上升20%,显示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土地市场需求呈进一步扩大态势;地产景气分指数环比上升29.5%,同比上升11.4%,显示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调控效应呈现消减态势,市场反弹压力增大。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地产调控城镇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