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叔”涉案百余套房 专案组表示不宜公开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6-05 14:19 字号:T|T

摘要:近日专案组已向他们通报了案件的调查结果:方广云涉案百套安置房,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2012年12月,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被曝在职期间,利用职权,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十多套拆迁安置房。然而,自去年合肥市纪委成立“5·26”专案组介入调查以来,调查结果一直未正式对外公布。昨日,举报人称,近日专案组已向他们通报了案件的调查结果:方广云涉案百套安置房,涉案金额超千万元。记者就此向合肥市纪委和瑶海区检察院反贪局求证。瑶海区反贪局负责人证实,确实已口头向举报人通报了调查结果,但现在不宜透露更多信息。

方广云涉案百套房

“今年5月18日下午2点半,专案组领导约我们到新站区瑶海社区居委会二楼办公室,向我们通报了方广云一案调查结果。”昨日,该案举报人方义虎、王可翠等接受采访时称,当天参加通报会的专案组领导有合肥市纪委、新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专案组主要领导、站北社区所在的瑶海区反贪局王局长等5人。

据方义虎介绍,专案组向他们通报称:经过近一年的调查,现已查实方广云以个人名义违规侵占19套安置房;经他本人签字,帮助他人违规侵占安置房80多套,涉案总金额超千万。

“专案组负责人跟我们说,这100多套安置房都与方广云有关,他负全部责任。”方义虎称,专案组透露,目前,该案件已立案查处19人,“去年11人,今年有8人被立案调查。”

通报过程中,专案组负责人表态称,此案仍将继续调查,一查到底,争取案件明朗化。不过,案件通报后,方义虎、王可翠、陈志木三人要求专案组提供一份书面调查结果,以便他们回去认真核实,但被当场拒绝。

“方广云被专案组‘双规’调查后不久,就被取保候审,现在到处活动,昨日还在家请人喝酒。”方义虎称,专案组目前只向举报人通报了方广云侵占安置房的问题,但未通报方广云等人违法卖地970亩土地问题。

纪委称涉及面太广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向专案组主要成员、瑶海区检察院反贪局王局长进行了求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长期调查,目前方广云所犯问题已基本查清,并已向方义虎等三名实名举报人通报了结果。下一步,调查组将继续完善调查细节,并移交法院。他说,此案社会关注度高,不涉及个人隐私和国家机密,法院可能会公开审理,但他未向记者透露更多有关此案的信息。

随后,记者又致电合肥市纪委宣教室陈主任。“案件因涉及面太广,专案组正在调查。”陈主任称,他不清楚案件的最新进展,在未得到授权前,不便向媒体透露更多信息。

人民网

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27日,方广云被举报在职期间,利用政府兴建瑶海工业园机会,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拆迁安置房等问题。

2012年12月30日,合肥市新闻办通报称,方义虎等人举报被侵占的136套安置房中,涉及方广云个人及其亲属名义非法套取侵占的安置房有8套,方广云等人当时已移送瑶海检察院立案侦查。

2012年1月1日,方广云被举报涉嫌非法出售集体土地获利2000万元一事。

2013年1月6日,方广云被曝早在2005年已被撤销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一职,但此后6年时间里,从未离开工作岗位。而方疯狂套取村民安置房,也正是在2005年之后的时间里。

2013年1月7日,针对方广云被撤职仍任职一事,合肥市纪委通报称,因瑶海区纪委负有当时监督执行不力的责任,市纪委近期已给予瑶海区纪委通报批评。

2013年1月11日,合肥市纪委公布最新调查进展,查实方广云及其亲属涉嫌套取的安置房数量已从8套增加至11套。专案组已引入举报群众深度参与,协助专案组调查。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合肥房叔调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