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昨放量大涨 地产股成香饽饽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日期:2013-05-17 08:42 字号:T|T

摘要:昨天,A股市场的“风向”出现转向的迹象,代表蓝筹股的地产金融成为领涨板块,一路高歌猛进的创业板则放量冲高回落并最终收阴。题材股的行情是不是快到头了?“八二”行情会不会切换?蓝筹股该关注哪些板块?昨天的“钱哥理财”互动平台上,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行情风格的切换。

昨天,A股市场的“风向”出现转向的迹象,代表蓝筹股的地产金融成为领涨板块,一路高歌猛进的创业板则放量冲高回落并最终收阴。题材股的行情是不是快到头了?“八二”行情会不会切换?蓝筹股该关注哪些板块?昨天的“钱哥理财”互动平台上,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行情风格的切换。

房地产板块有一定吸引力

昨天,房地产板块以3.52%的涨幅居首;包括券商、保险、银行在内,金融板块涨幅2.31%。两市涨停的房地产股5只,绝大部分个股上涨。

“今天沪市成交量突破1000亿了,银行地产又出现热身,是不是阶段性行情要来了?”网友“6124好似明媚的忧伤”问。“今天地产股凶猛,是不是意味着中级行情开始启动了呐?”“地产股今天否极泰来,能追进么?”另外几位网友也问道。

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恩泽表示,二季度是个库存低点,周期可能会有机会,但是除了地产,目前其他行业没什么吸引力。另外城镇化会有些机会。“目前创业板和主板的估值剪刀差扩大得很厉害,有很多观点认为这样的剪刀差一定会收敛。但我们也要明确经济在转型,代表旧经济的上证和代表新经济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不同估值对待是应该的,但会适度收敛。”

中航证券投资顾问季菲菲则表示,A股脱离外围走势,有些所谓蓝筹股还在创新低,而权重类的地产行情也比较有限,提醒投资者注意快进快出。“冲高减仓是大原则。”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统计显示,昨天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达10.19亿元居榜首,券商信托、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分别8.79亿元和5.69亿元。化工、医药、电子元件、机械等板块资金则呈净流出。

创业板个股走势将分化

与沪指的走势不同,创业板指数昨天放量冲高回落,收盘小跌3个点,跌幅0.31%,资金分流和跷跷板效应明显。不过收盘指数仍连续两个交易日站上1000点大关,3只创业板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创业板个股也有7只。中小盘股出现分化的迹象明显。

“请问老师创业板指数已到1000点,还能走多远?”网友“静萍泠距离”问。“创业板今天放量冲高回落,请问是否要离开创业板的股票?”网友“6124好似明媚的忧伤”问。

“创业板的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但其内部的分化却不容忽视。据统计,在本轮创业板走牛的过程中,约10%左右的创业板个股贡献了期间57%左右的涨幅,约20%的创业板个股贡献了期间77%左右的涨幅,而这类牛股普遍属于创业板内部的权重股,如华谊兄弟、碧水源、乐视网和机器人等。”季菲菲提醒道。

季菲菲表示,现在看来大盘在3月2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是要去补的。在外围市场上涨的带动下,大盘总体问题不大。“还是继续持股中小板、创业板,密切注意明星股的走向,看是否有掉头信号。”

“我始终觉得,创业板代表了一些新经济的启动,这个指数调整之后是好标的。中国未来的可口可乐、微软,一定是从这些小公司中诞生的,而随着他们的市值增加,就会变成创业板的权重股。创业板的走势,就是这些由小到大的公司的指数化体现。”王恩泽依然看好创业板后市的走势,尤其是其中的成长股。

“美股的太阳能股票大涨,A股的太阳能股没太大反应呀。精功科技等光伏股可以关注么?”网友“雪狼乐毅”问。“光伏在中国是夕阳产业了,短线可关注,但中线要多加小心了。”季菲菲答。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上海地产股大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