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间105家炒房公司玩房烧身 雅戈尔最执着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3-05-16 17:37 字号:T|T

摘要:多年前借着楼市的“旺火”跨界入市的200多家公司,如今有近半数在“甩房”的道路上狂奔。

玩“房”烧身。

多年前借着楼市的“旺火”跨界入市的200多家公司,如今有近半数在“甩房”的道路上狂奔。

在楼市红火的年代,不少与房地产八杆子打不着的企业纷纷扎入“炒房”大潮,而随着宏观产业环境的起伏,楼市调控力度的持续加强,不少企业才发现如今“炒房”无异于引火烧身。

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在A股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除了房地产与建筑业外,2005-2012年主营收入构成中明确显示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公司共计238家,而到了2012年年报中,这一数值降到了133家,也即8年间,有105家,约44.1%的涉房企业选择了“脱离房地产”。

曾经的“香馍馍”为何变成了今日的“烫手山芋”?

某网站调查发现,食品行业“醋老大”恒顺醋业的地产之旅始于2003年,而到了2012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仅为10.4%,受房地产业务所累,公司年亏损3705.84万元,管理层忍无可忍于2012年12月宣告剥离地产业务,可谓“迷途知返”。

与恒顺醋业抽身房地产不同,海南椰岛却逆势加码房地产项目,也正是由于房地产业务的支撑,2012年海南椰岛才实现扭亏为盈。但调查发现,“炒房”或仅是海南椰岛的“一锤子买卖”,企业“涉房”项目已不多,后续难以为继,而主业仍无任何起色。

在炒房大军中最为执着的,则要数原本以服装为主业的雅戈尔。

半路出家的雅戈尔在房地产领域越陷越深,尽管库存高企,资金链屡屡告急,董事长李如成也曾郑重承诺回归服装主业,但今年1月仍重金拿地,对于地产业务,雅戈尔仍难言放弃。

恒顺醋业、海南椰岛、雅戈尔只是企业“炒房大军”中的一小部分……随着房地产调控力度的持续加强,地产外行的“炒房”美梦已被惨淡的业绩表和残酷的融资环境击碎,越来越多曾经带着投机性“冲动”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外行公司将狼狈退场,将持续关注这些A股市场中玩“房”烧身的炒房企业。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炒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