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产商会呼吁“指导价”公开透明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3-04-28 08:19 字号:T|T

摘要: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出台新规定,将从4月24日起,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销售住宅,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明确表示要对房价进行指导的城市。

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出台新规定,将从4月24日起,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销售住宅,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明确表示要对房价进行指导的城市。

对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出台的这一新规,广东省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朝辉指出,这个新规定实施后,以后定价过高的楼盘都将申请不到预售证而无法开售,这至少在短时间内,对抑制房价来说确实是个重大举措。这个新举措的出台,显示了广州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新国五条”、延伸“穗国五条”精神,坚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相信在政府的大力监督、整顿下,广州市的房价应该能维持在合理的水平。房地产市场价格肯定能得到有效的抑制。对政府的这个新举措,广东省地产商会是拥护和支持的,也会发动属地会员,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

他还建议,在如何制订“指导价”方面,一定要有一套科学合理、透明的机制。除了国土房管局的房地产管理部门、物价部门要参与外,还需要国土房管局的法制部门,还有行业组织监察、工商等部门均参与进来。房地产商会、协会等行业组织,代表的不仅有企业,还有民生民意,有最及时、最全面的市场信息。市场数据,对指导价的制定有一定的参考、监督作用,应该发挥出他们的作用来。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广东地产商指导价楼市调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