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下月推存量房交易平台 市民抢搭二手房交易末班车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28 08:02 字号:T|T

摘要:5月1日起,包括石景山、西城等在内的11个地区将推行“存量房交易平台”。平台新增房源核验和资金监管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二手房交易时间。 而为了交易顺畅进行,不少购房者又开始抢搭平台推行前的“末班车”。

5月1日起,包括石景山、西城等在内的11个地区将推行“存量房交易平台”。平台新增房源核验和资金监管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二手房交易时间。 而为了交易顺畅进行,不少购房者又开始抢搭平台推行前的“末班车”。

据悉,“存量房交易平台”2011年率先在海淀区试点。今年2月19日,市住建委表示,该平台将于4月1日起扩大至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延庆、密云和亦庄开发区等11个地区。但是由于国五条的出台,考虑到二手房交易会大幅增加,各区县交易登记业务饱和,所以执行日期顺延至5月1日。

该平台增加了房源核验和资金监管环节。而增加了这些环节,二手房交易周期至少延后五个工作日,同时,启动首付款资金监管将延后房主拿钱时间。这让许多二手房交易者很着急。

小房换大房 卡在资格审核

案例

家住石景山区的刘丽娜赶在国五条出台前卖了自住的小房子,又买了一套大房子。现在卖小房过程已结束,但是买大房过程却停留在了网签资格审核阶段。

眼下,刘丽娜心急如焚,因为只有等网签通过、过户以后,她才能搬进大房子,腾出小房子。而在卖小房合同中,双方约定一个月之内腾房,眼看着快到一个月了,刘丽娜将面临违约的可能。

不巧的是,国五条出台后,刘丽娜的购房资格审核延长到十个工作日。

刘丽娜说,如果在5月1日之前不能完成网签,她还将面临石景山区推行“存量房交易平台”。届时,其未完成的网签将会重新走一遍流程,而新的平台又将增加不少核验时间。

平台推广 会经历适应期

分析

对于这种焦虑,今天上午,21世纪不动产交易管理中心高级经理袁彬表示,推行存量房交易平台,目的是保障房源真实和购房者资金安全。但是两项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拖延了交易时间,同时也会发生因为房主第一时间拿不到钱而不愿意交易的情况。

所以该交易平台的推广也会经历一定时间的适应期,但长期来看是有利于二手房市场的规范的。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存量房二手房邯郸房产楼市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