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总裁建议转移北上广人口 可有效降低房价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3-04-24 10:54 字号:T|T

摘要:作为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直被业内看做“最懂政府的开发商”。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外媒报道中国楼市泡沫严重的问题时,他认为不可一概而论,一线城市房价偏高是事实,但并不存在巨大泡沫。他提出转移部分城市功能及人口,将有效促进降低房价。

作为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直被业内看做“最懂政府的开发商”。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外媒报道中国楼市泡沫严重的问题时,他认为不可一概而论,一线城市房价偏高是事实,但并不存在巨大泡沫。他提出转移部分城市功能及人口,将有效促进降低房价。

如何看待王石在采访中提到的中国楼市泡沫?张玉良并不十分赞同:“我觉得中国房地产当中一线城市跟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过高、少数三四线城市房屋空置,这都是事实。”但他表示:“但这不是中国全国性的。”

张玉良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偏高,有客观原因存在:比如人口的快速崛起。但一二线楼市是实实在在的消费,并不是高了没人买,或者全部空置了,是有符合这些还能消费的人的消费。也就是这个房价高是有一定的消费量在那里,不能说完全不合理。

“我不否认北京、上海房价偏高,但是高是因为阶段性的。如果我们的政策对人口积极导向这些方面综合措施到位以后,不会是现在这个状况。”在张玉良看来,要降低北上广这三个代表城市的房价,应该从转移城市功能及人口入手。“怎么把大城市的人口流到中小城市去,应该把大城市的功能卸掉一部分。为什么人口都集中到一线城市?因为中小城市没有产业,没有产业就没有办法让这些人口流向那些城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把大城市的一些功能转移到中等城市当中去,房价、大众交通必然都能有比较好的缓解。”

在转移城市人口与功能过程中,张玉良也并不认为这是强制性的:“现在实际上不是政策导向人口流动,是产业、岗位导向人口流动。完全可以让这些产业导向当中到一些省会城市,甚至是更有特点的一些城市当中。而北上广这类大城市,我认为更要发展它的教育、旅游、医疗,这样它的产业积聚就不至于把一个大城市变成全世界什么东西集聚之地,人口自然有序分散开来。”

最后,张玉良仍认为城镇化不能没有房地产,并且看好未来十年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绿地集团北上广房价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