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每个设区市将至少组建3支救援队随时待命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3-04-23 15:33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卫生厅22日再次就做好驰援灾区医疗卫生紧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部署,此次组建抗震救灾卫生应急救援队即是为支援灾区做准备,也是我省防震减灾工作的内容。

除组建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外,每个设区市也要至少组建3支抗震救灾卫生应急救援队,24小时待命。河北省卫生厅22日再次就做好驰援灾区医疗卫生紧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部署,此次组建抗震救灾卫生应急救援队即是为支援灾区做准备,也是我省防震减灾工作的内容。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雅安地震灾区血液供应,河北省血液中心正全力备血,目前库存血能够保证供应,一旦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下达调血指令,省血液中心将全力以赴支援灾区。

据省卫生厅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李建法介绍,各市要抽调政治觉悟高、业务技术精、敬业精神强、身体素质好,具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中级以上职称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分别组建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三类应急队伍,每类不少于1支。其中,每支医疗救治队15人左右,包括创伤急救、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麻醉、护理等专业人员;每支卫生防疫队12人左右,包括消杀、流调和实验室检测等专业人员;每支卫生监督队10人左右,包括饮水卫生监督和相关检验等专业人员。各市要把队员落实到人,确保手机畅通,做到24小时待命。

根据要求,各市要采取现场和视频培训、技能操作、专题研讨等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针对发生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的伤员救治与转运、疫情监测与处置、饮用水检测与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以及个人防护、生活生存技能等方面培训。同时,开展以实战为背景的应急队伍集结拉练和处置演练,有效提升应急队伍的反应意识和处置能力。各市要做好应急队伍所需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以及个人携行装备、队伍后勤保障等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下达命令,各支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河北赈灾地震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