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八成消费者未来半年不愿购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11 08:29 字号:T|T

摘要:由于“新国五条”实施以来引发的新一轮涨价潮,以及快速上涨沪汽车牌照和新交规的实施,让第一季度上海消费者购房预期下降,购车意愿下降。

由于“新国五条”实施以来引发的新一轮涨价潮,以及快速上涨沪汽车牌照和新交规的实施,让第一季度上海消费者购房预期下降,购车意愿下降。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上海消费者购买预期指数54.4点,环比下降10.4点,同比下降6.4点。

造成购买预期指数下降主要原因是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大幅下降。本季度有77.1%的消费者不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环比有所上升。而在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的购房预期中,认为时机“不好”的占76.9%,环比同比均上涨。

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认为,购房预期与当前购房意愿的走势基本相同,说明本季度消费者对房地产的判断是一个相对长期的预期,认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不宜购房的消费者在增加,说明消费者对于此后楼市调控的预期效果并不乐观。

在调查中,64.6%的受访者对房地产楼市调控政策不满意,而满意度全面大幅下降与“新国五条”实施有关。“新国五条”实施以来,消费者对其调控效果存在争议,而引发了新一轮的涨价风潮,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此投了不满意票。

徐国祥认为,本季度上海住房销量和价格反弹势头明显,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和预期未来收入的增加,消费者对未来房地产价格的走势不甚乐观。

徐国祥称,上海应尽快完成联网、存量房评估系统建设,加快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的实施,将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上述调查还显示,预期未来6个月内利率会上升的消费者有所增加,相应的预期未来6个月利率下降的群体在下降。对此徐国祥表示,以稳健的货币政策为调控宏观经济走势的主基调不会改变,但随着通胀压力的增加,可能会出现偏紧的趋势。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调查消费者购房邯郸房产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