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小康家庭房产投资意愿大幅降低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4-04 11:01 字号:T|T

摘要: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3日在上海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大幅降低。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3日在上海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大幅降低。

该报告基于今年3月对中国1910个小康家庭的调研数据得出。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量价齐涨的背景下,今年2月国务院部署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国五条”。调查数据表明,新一轮调控政策显著改变了中国小康家庭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

调研显示,中国小康家庭“当前的不动产投资意愿”结束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持续上涨态势,本期大幅降低至100的临界点(指数区间由0至200),相比上期跌幅达11点。特别是“未来不动产的投资意愿”更是比上期显著降低了16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五条”对刚需和投资投机性需求产生的影响大小不同。从本期调研来看,持有1套住房的小康家庭当前的不动产投资意愿与上期相比几乎无明显差别,但持有2套及3套以上住房的小康家庭当前不动产投资意愿显著减少,特别是持有住房在3套以上的家庭,当前不动产投资意愿减少幅度达12点。

此外,近期关于“国五条”倒逼形成“恐慌性购房”的相关报道,造成小康家庭对房价的预期也发生了变化,多数受访家庭认为,随着后续各地调控细则的出台,投资和投机性购房需求都将受到进一步的打压。

交行金研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对中新社记者分析说,中国房价近十年的上涨得益于人口结构的调整和城镇化建设,但中国的人口红利即将结束,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或致房地产的需求下降,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则仍会持续并支撑房地产市场,未来上述两个影响中国房地产走势的因素哪个将起主导作用尚难判断。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调查房产投资小康家庭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