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五条”细则未提及“20%个税”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04-02 14:25 字号:T|T

摘要:郑州市政府4月1日凌晨发布该市“国五条”细则,未提及“20%个税”、“二套房利率”以及“限购是否扩大”等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

郑州市政府4月1日凌晨发布该市“国五条”细则,未提及“20%个税”、“二套房利率”以及“限购是否扩大”等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

记者查阅了郑州市出台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发现整个文件中对“20%个税”“二套房利率”“限购是否扩大”这些问题只字未提。此前北京、上海、广东版“国五条”细则都或多或少对“20%个税”政策有所涉及。

该《通知》强调了2013年度郑州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保证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信息引导以及对商品房预售方案中商品住房价格明显高于该项目上一期实际成交价格或本区域同品质楼盘实际成交价格,对不接受物价、房管部门指导的商品房项目,可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国务院3月1日公布的“国五条”细则明确要求,“税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郑州市的“国五条”细则大多是重申“国五条”的一些原则,而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的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几条措施则未提及,这样的细则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郑州国五条地方细则个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