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各地细则“温柔”实为尊重地方实际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02 10:50 字号:T|T

摘要:纵观各地“国五条”细则内容,不难发现,虽然此前中央的“雷声”很大,但是落到各地,“雨点儿”的轻重缓急却不可一概而论。最严厉的莫过于北京的国五条细则,对于限购、信贷、限价、供应等多方面都有明确严厉的政策。

“国五条”各地细则踩着点儿在3月底的最后两天陆陆续续地公之于众。

纵观各地“国五条”细则内容,不难发现,虽然此前中央的“雷声”很大,但是落到各地,“雨点儿”的轻重缓急却不可一概而论。最严厉的莫过于北京的国五条细则,对于限购、信贷、限价、供应等多方面都有明确严厉的政策。相比之下,上海、深圳和广州这三个一线城市的细则便温柔很多,除了强调限购之外,广州和深圳市出台的新政将其房价控制目标定于“不超过收入增幅”,20%个人所得税征收细则尚在酝酿,而对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也只是表述为“人民银行可在必要的时候调整”。

二线城市的调控细则则更像一场“毛毛雨”,合肥、南京、大连、厦门等城市的细则中也对20%个人所得税避而不谈,甚至有的城市仅仅出台了一个房价调控目标,以“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为多。

各地细则不一,松紧有别。笔者以为,各地楼市的情况本来就不尽一致,在中央政策的大框架下针对各地情况进行某些微调,本来也是尊重市场和地方实际的表现。

 

其实,即使对于“国五条”最严苛的政策“征收20%个人所得税”,我们也无法期待其能让疯涨的房价掉头往下,因为市场发展方向终究要靠供需等市场本身的因素说了算,并非政策能改变的。而政府更应做到的是,扩大供应,完善制度,在制定政策时更为谨慎,避免因为一个未成熟的政策导致市场恐慌,再次出现如同3月买卖双方都焦虑赶“末班车”,反而抬高房价的现象。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国五条地方细则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