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73个城中村掀改造大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03-28 14:31 字号:T|T

摘要:从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河北省将利用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存量资金,支持土地治理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7.579亿元。

从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我省将利用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存量资金,支持土地治理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7.579亿元。

据了解,土地治理主要包括修建水利设施、田间道路、造林、科技推广等措施。项目区涉及全省143个县(市、区),以京石、京沈、京昆等重点干线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沿线为主,涉及中低产田改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小流域治理、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等项目157个。

经过开发治理,项目区将全部建成高标准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农田,一般亩均增产粮食200公斤左右,年新增棉花生产能力403.96万公斤,田间机械化作业水平将达到70%以上,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100%。

石家庄:73个城中村掀改造大战19村基本完成

记者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石家庄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稳步实施,去年完成拆迁48.9万平方米、2531户。2008年以来,共有73个城中村启动拆迁,目前在建361栋、竣工471栋,19个村基本完成了村民回迁楼建设任务。

目前,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在稳步实施。据介绍,去年石家庄市共完成拆迁48.9万平方米、2531户,腾地92.4万平方米,6个城中村基本拆平。

在城中村改造实施过程中,石家庄市始终执行规划先行的方针,坚持高端规划、高层研究,公开招标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单位参与城中村改造规划设计,且每个改造规划都需经过市规划审批委员会和专家论证会集体评审、科学决策,力求将城中村改造工程打造成精品。同时,无论是城中村改造规划方案还是拆迁安置方案都要在充分听取村民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全体村民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并严格按照拆迁安置方案给予被拆迁居民相应的补偿,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有情拆迁。

保定:“华北菜篮子”项目规划出炉5月开工

近日,记者从高碑店市获悉,新发地高碑店物流园区项目规划图已全部完成,预计“华北菜篮子”将于5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占地2080亩,总投资50.94亿元的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区位于高碑店市西北部,西邻107国道,北邻外环线,有三条主线连接市区,交通十分方便。该项目是北京新发地外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服务程度最完善的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定位“华北大菜篮子,南北大动脉”,园区规划有综合交易区、常温库区、加工区、商务配套区和冷链库区,以打造绿色、节能、减排的国际化农产品加工展示交易中心为方向,建设成华北最大的国际化农产品交易和物流基地。

邯郸: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计划年底前完工

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计划年底前完工。届时,市民可以乘火车去往山东。

邯济铁路邯郸境内全长85公里,扩能改造工程为既有邯济线增建第二线并进行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后,邯济线货运年输送能力将由2000万吨提高到1.8亿吨并开通客运,每日开行客运列车13对。邯济铁路开通客运后,将结束邯郸至山东没有直通铁路客运的历史。邯济铁路向西与邯长铁路连接,我市将形成“十”字型的铁路客运网络架构。邯济客运起自京广铁路邯郸南站,终到济南枢纽焦斌站,途经邯郸市、山东省聊城市、德州市辖区,全线设19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120km/h,从邯郸至济南只需两个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城中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