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地税大厅上午挤不进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3-03-05 10:28 字号:T|T

摘要:为了赶在政策“末班车”前实现网签过户,昨天傍晚6点,就有买房人过来排队。瞅准了买卖双方着急过户的心理,黄牛党也趁机抬价,黄牛号已炒到1000元。

 

上午9点30分,运通122路公交车上,从豆各庄路口西站到姚家园西口站,仅仅一站路,司机师傅就花了15分钟,“今年以来,我从没在这条路上遇到过这么堵的情况。”

道路堵,是因为前方路边的朝阳区办理房屋过户的第六税务所。为了赶在政策“末班车”前实现网签过户,昨天傍晚6点,就有买房人过来排队。从业十几年的经纪人称,这是他迄今见过最火爆的一次。

地税大厅没有落脚地

上午9点50分,记者从运通122路下车,一同下车的三四个乘车人,目的地都是朝阳地税第六税务所。

从姚家园西口站去往第六税务所的路上,排队等着向右转的私家车,把最右侧的车道堵得水泄不通,交警一直在维持秩序。记者走到地税大厅,排队的人已经从北门排到了大厦西侧,目测距离至少20米。而能够容纳四五百人的大厅里面,早已站得连落脚地都没有了。

“对不起,没有拿到号您不能进去。”保安守住了门口。据了解,为了维持秩序,第六税务所从上午开始,只允许过户人在门外排队拿号,叫到号的才可以进入大厅等待审核、交税。

10点20分,记者听到,喇叭中刚喊到48号。

半夜3点排队算晚的

“我是半夜3点替客户来排队的,只拿到200多号,现在只能在门外等着。”一位中介经纪人感叹道,半夜3点已经算晚的,“听说昨天晚上6点钟,就已经有人赶过来排号了。做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火爆的,有史以来第一次。”

现场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今天能够拿到前10号的,都得是昨天晚上六七点来现场排队的。门口的保安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截至早上10点,能够进到地税大厅里面的都是昨天晚上就来排队的买房人或经纪人。

伟业我爱我家签约中心经理高翔告诉记者,因为属于二手房成交大户,朝阳区纳税网签的业务量本身就很大,加上近3个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比较多,又遇上新年假期,积压单子也多,网签纳税排大队的情况就比较普遍。而为了赶搭新政落地北京之前的“末班车”,很多客户又要求加快办理、提前过户,更是加剧了排队拥堵现象。“我预计,这种集中过户潮明后天会比今天还要严峻。”

黄牛号已炒到1000元

瞅准了买卖双方着急过户的心理,黄牛党也趁机抬价。

“您要号么?我能给您拿到很靠前的号,马上就能办理了。”看见记者来回观望,现场一位带着孩子的黄牛党主动走上前推销号码,“1000元一个号。”

记者此前曾多次来到朝阳第六税务所,一个黄牛号只要300元。知情的经纪人告诉记者,1000元的叫价,也就是今天上午才有的,春节前最贵时黄牛号也就500元。

地税增开临时窗口

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区地税局获悉,上周末,朝阳地税局就已预计到会有集中纳税过户的现象,所以要求全部工作人员今天上午7点就必须全部到岗。

另外,为了加快业务办理,增设了8个临时窗口,并将原有的23个窗口全部向二手房纳税办理开放,增设了30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北京地税邯郸房产房屋过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