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月楼市成交同比上涨 二手房成交涨近七成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3-02-18 09:35 字号:T|T

摘要:来自相关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虽然受到7天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上半月成交量环比下跌,但同比去年,却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15%,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67.3%。

来自相关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虽然受到7天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上半月成交量环比下跌,但同比去年,却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15%,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67.3%。

据了解,2月上半月的实际交易日仅有8天,使得上半月的成交量环比出现下跌。据亚豪机构统计,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115套,环比1月下降66%,成交面积24.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5%。不过,同比涨势未减,与2012年同期相比,今年虽同处于楼市淡季,但成交形势却依然乐观,其中,成交面积与2012年的2月上半月售出的16.3万平方米相比,大幅上涨五成,成交套数同比上涨15%,成交均价也实现了13%的上涨幅度。

购买力同样旺盛的还有二手房,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的数据统计显示,2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3209套,与上月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下跌了近60%,但是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则大幅上涨了67.3%。

对于目前的楼市成交情况,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供需两旺,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庞大购买力的支撑。在通货膨胀、资产升值的双重预期之下,增加的流动性有相当部分流向楼市,促成近期楼市虽身处淡季,销量却依然向好。

在市场持续回暖的影响下,开发商的推盘热情高涨。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3月期间,还有36个项目计划开盘,如果36个楼盘均按照计划推盘,3月新增住房供应套数将超过14000套,可能成为近四年同期供应量最高值。从新盘的特点来看,绝大多数项目分布在郊区,五环内的项目仅有三个,分别是远洋万和公馆、北京华侨城、四合上院

责任编辑:张亚伟 关键字:楼市成交面积二手房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