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楼市春节成交量同比大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3-02-18 08:59 字号:T|T

摘要:又逢楼市春节传统淡季,今年主要城市却淡季不淡。中国指数研究院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中,近八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平均涨幅达513.42%。其中,一线城市除深圳成交同比下跌外,北京、上海、广州的购房热情不减,成交同比大涨。业内人士认为,在回暖行情下,去年各项目普遍采用的“以价换量”策略在今年将告一段落,涨价已在计划内,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成为2013年楼市总体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又逢楼市春节传统淡季,今年主要城市却淡季不淡。中国指数研究院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中,近八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平均涨幅达513.42%。其中,一线城市除深圳成交同比下跌外,北京、上海、广州的购房热情不减,成交同比大涨。业内人士认为,在回暖行情下,去年各项目普遍采用的“以价换量”策略在今年将告一段落,涨价已在计划内,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成为2013年楼市总体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数据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27个城市中,21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14个城市成交量涨幅超过一倍,其中贵阳同比涨幅最大,达到2675%;其次是温州,涨幅达1433.33%。另有6个城市成交同比下降,其中武汉跌幅最大达93.56%;其次是深圳,跌幅达92.86%。重点监测的10城市中,涨幅最大的为成都,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227.78%。

一线城市中,除深圳春节期间只成交1套房,跌幅超九成外;上海成交41套,同比上涨158.82%,尽管成交数量不多,却也是2010年来的最好成绩;广州网签82套,同比上涨1.8倍。而受春节长假期间网签暂停影响,北京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陷入谷底,但是春节期间,尤其是正月初三之后,房源供应量和客户需求量明显增多。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同比大幅上涨170%,新增房源登记量也同比翻番。

当前楼市虽有所回暖,但仍风声鹤唳,有传言称北京等一线城市近期将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形式是抑制需求为主,进一步提高购房门槛。业内人士认为,影响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向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调控政策,当前楼市供需两旺,市场预期持续向好,房价普遍看涨,未来一旦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将对刚刚恢复信心的购房者形成新一重打击,从而对楼市销量形成制约。

对于未来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不太认同未来“以抑制需求为主”的调控方向,他认为,过度的“封堵”反而会影响正常的改善需求的合理释放;未来的政策应侧重于“疏堵结合”,集中力量解决市场供应层面的问题——具体来看,需要继续加大土地整理储备力度,增加土地供应量;并通过税收、信贷等政策的引导,盘活闲置土地与闲置存量房屋。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成为重要风向标,此外,当前限购大背景下,购房者仍以刚需及改善型客群为主,如果开发商过度上调房价,超越了这部分客户群的购买力,那么很可能再度造成观望局面。两会以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方向更趋明朗,将决定2013年楼市的最终走向。

责任编辑:张亚伟 关键字:北上广春节楼市上涨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