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保障房开工18万套 超额完成12.5%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3-01-31 10:45 字号:T|T

摘要: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根据最新核算数据,去年全年北京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8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完成配租配售9.3万套,远远超过此前初步统计的数据。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根据最新核算数据,去年全年北京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8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完成配租配售9.3万套,远远超过此前初步统计的数据。

据了解,北京市原计划去年保障房新开工建设、收购数量为16万套,竣工7万套,配租配售4.5万套,此前初步统计建设、收购16.3万套,竣工8万套,配租配售4.52万套。“经过一个月以来与相关建设单位、区县的一一核对,最终的建设、竣工、配租配售总量确确实实超了一大截。”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保障房尽早交到每个真正需要的轮候家庭,去年北京市与公积金、车管、地税等部门联网,对申请家庭资产、收入情况进行动态核查。截至2012年底,对5665户瞒报房产、收入、资产的轮候家庭取消保障房资格,虚假申报行为的2302户家庭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在分配方面,坚持公开摇号、顺序选房制度,做到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摇号过程、摇号结果“六公开”。每年对公租房、廉租房承租家庭进行专项复核,凡承租家庭收入增加的及时核减补贴,确保租金补贴准确无误,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清退。

在后期管理中,要求各区县成立专门机构从事住房保障后期管理,明确了出租型保障房按照“谁持有、谁管理”,由房屋产权单位负责使用监管;出售型保障房按“谁分配、谁管理”,由分配房源的区县负责使用监管。

市住保办发布的数据显示,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套数占全市住房新开工套数的比重,由2008年的27.6%提高到2012年的66.7%。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五年来本市累计解决了约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2008年以来,全市累计投放各类保障性住房用地4395公顷,稳步推进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多措并举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此前北京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北京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重点发展公租房、限价房,确保新建、收购16万套,竣工交用7万套保障房。并且完成10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抓好房山灾后永久性安置房建设。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保障房北京房价北京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