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周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大涨73.4%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1-29 08:51 字号:T|T

越临近年前,青岛楼市“回暖风”刮得越猛烈,这种火爆的迹象一点也不亚于置业旺季。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市区二手房共成交644套,环比前一周小幅上幅上涨5.6%,进入2013年后,这已是青岛二手房市场连续三周突破600套。
  从上周各区域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热点区域二手房成交量都在上涨中,其中,新市北上周成交二手房276套,成交面积为22404.07平方米,环比上涨17.7%,稳居第一;青岛市南区一周二手房成交108套,成交面积10250.61平方木,位列全市第二位;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6套,环比上涨17.8%,二手房成交面积为42147.83平方米,环比大涨505%;此外,李沧区二手房一周成交73套,成交面积为5077.63平方米,崂山区成交53套,成交面积为5776.66平方米,城阳区成交47套,成交面积为4698.74平方米。综上来看,只有崂山和城阳两个区域二手房市场在新年出现了下跌。
  2013.1.21-2013.1.27青岛二手房成交套数详情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90355.54平方米,环比大涨73.4%,其中二手房住宅面积成交618套,成交面积为48415.95平方米。上周二手房成交面积大涨,导致了上周达成交易的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暴增至140.3平方米,这个数字已经是新年连续四周上涨了。从数据来看,新黄岛区成交的大户型较多,但都分布于非住宅项目,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户均成交面积高达490.1平方米,为各区域最大;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套均成交面积为69.5平方米,为各区域最小。
  2013.1.21-2013.1.27青岛二手房每日成交套数面积
  从上周每日二手房市场交易情况来看,上周成交呈现出“低高低”的左右对称的曲线,周二至周五的成交量都在100套以上。周四成交140套为上周成交最高的一天,单日成交面积也高达46023.4平方米;成交量最低的一天为周日(1月27日),仅成交34套。
  据业内反应,由于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提高以及银行利率折扣重现,节前二手房市场保持较高热度,迎来了成交高峰。不少品牌中介到了年终不仅没空闲,反而越发忙碌起来,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告诉记者,从青岛链家门店反应,近期客源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目前市场上的客户需求仍以自住性为主,刚需购房群体占比较大,此次调整贷款额度等利好消息又引起新一轮需求集中释放。而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供应并未跟随需求同步释放,这次成交高峰或多或少造成了岁末二手房东的惜售,市场房源紧缺,从而使房价上涨压力增大。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面积大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